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同舟共济 共抗疫情】特殊寒假,感谢有你——河北地大抗疫行动系列报道(三)

发布日期:2021-01-29    点击:

编者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提出:在全社会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伟大抗疫精神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是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中国精神的主动诠释。当前,石家庄正在打一场歼灭疫情的硬仗,身处这个没有硝烟的主战场,每一个石家庄人都是这场战疫的战士,每一个石家庄人都了不起。在这一刻,我们河北地质大学的每一名师生都在做好自己。党员领导干部冲锋在前,扛起指挥的大旗,以上率下坚守着属于我们的阵地不被“疫魔”侵袭;留守学校的后勤和安保部门的干部职工,用心用情用力默默奉献,为在校师生筑起坚强的后盾;教师们履行使命职责,居家办公做好教学科研管理各项工作;居家防疫的同学们服从安排不添乱,用一颗众志成城的心履行公民抗疫责任;广大党员和志愿者亮身份、上一线、当先锋,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让志愿服务精神在疫情防控一线传承弘扬。

河北地质大学党委宣传部将陆续推出系列报道,记录盘点河北地大师生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的实际行动,欢迎提供我校师生抗疫典型事例和典型人物的新闻线索,我们将通过官方网站新闻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网站、官方微信、官方微博、官方抖音等媒体平台发布。

面对石家庄陡然严峻的疫情,我校后勤、安保部门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自1月6日至今,后勤集团和安全工作处的领导干部带领全体职工“舍小家,顾大家”,冲锋在前、服从指挥、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坚持24小时奋战在学校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第一线,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十多天来,后勤集团和安全工作处的领导干部带头驻扎在学校,全方位安排学校卫生防疫、后勤服务保障和安全保卫工作。后勤人员始终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克服疫情期间物资短缺、采购难等困难,全力保障留校学生住宿、用餐、洗澡、购物等日常生活,解决学生们的实际生活困难;组织北院居民和留校师生按期完成核酸检测;调度人员车辆接回我校滞留石家庄市区的学生,纳入学校统一管理;督导检查学校疫情防控消杀和环境卫生保洁等工作。安保人员不畏严寒日夜坚守,把好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第一道门,严控车辆及人员的出入登记、测温工作,不分昼夜做好校园安全巡查工作,配合校医院维持核酸检测秩序工作,全力保障留校师生的健康与安全。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用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筑造了坚实有力、温暖如家的地大家园。

图:疫情爆发第一时间,按照辖区部署,校医院迅速组建了医护人员志愿队伍,舍小家顾大家,逆行奔赴社区核酸检测一线,日夜连续奋战,完成了对裕华区远见小区、城乡建设学校宿舍、测绘局宿舍、金马五区等社区核酸采样任务,受到居民一致好评。同时,组织北院居民和留校师生按期完成核酸检测工作。还有值班医生24小时的健康守护和科学规范的无死角消杀……

图:饮食服务中心服务和保障疫情期间校内师生的饮食供应。突如其来的疫情管控,导致食堂食品原材料供应暂时告急,中心副主任张宝忠积极同各个供货商联系,想方设法增加蔬菜、肉类送货种类,保持食堂饭菜价格稳定,保障餐饮菜品的多样性,每餐保证菜品14个、主食近10种。同时,中心积极做好餐厅环境通风消毒,严格按照食品卫生安全要求,做好留校师生餐饮保障工作。

图:公寓管理中心急学生之所急,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将留校男女生分别集中安排住宿,及时组建留校学生微信群,架起师生间沟通和理解的桥梁。学生在微信群中提出要取原宿舍的生活用品、学习书籍、超市购物、领取快递等等,中心主任李克义带领全员出动,无论外面的天气多么寒冷,风吹的多猛,时间多晚,他们都会在第一时间满足学生的需求,帮学生搬运行李、送餐到宿舍、集中代购生活用品,用爱心温暖孩子们。

图:集中住宿的学生需要从南院通过天桥到北院洗澡,公寓的员工和安保人员为了学生们的安全和防控工作的要求,南、北院大门口都有专人负责接送往来学生,学生们洗澡两个小时,天气再冷工作人员在校门口天桥下一直等到最后一位学生安全返回。他们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默默无闻的做着最平凡也最踏实的工作,让留校学生安心,让牵挂孩子的父母放心。

图:水电动力中心保障学校用水用电供暖正常运行。水电动力中心积极与承包商户沟通,为留校学生开放北院浴池,解决了疫情突发期间洗澡难的问题。

图:此次疫情爆发在我校寒假到来之际,为加强疫情防控、确保校园安全,把好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第一道门是学校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1月6日以来,学校安全工作面临的最大难题就是人员的值班问题,最开始两天时间里,原来40人轮换的值班只有6人在岗,其他人员面临回去就要封闭、在家人员不能出来的严峻局面。在此情况下,尽管是临时聘用人员,但他们怀着对工作负责、对学校负责、对师生和教职员工负责的精神,在岗6人毅然担负起全部值班任务,日夜坚守岗位。在随后的几天时间里,经过协调,陆续有9人舍家到岗,从疫情开始到现在,一待就是20余天。他们积极投身到校园门卫值守、校园巡查、秩序维护、维持核酸检测秩序等工作中,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学校的安全做着各自的努力和奉献。

在寒冷的冬日,在疫情肆虐的特殊时期,后勤集团和安全工作处的同志们,守初心、担使命,时刻牢记“师生第一”的服务宗旨,冲锋在前,坚守一线,守土尽责,积极作为,积极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

Copyright © 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