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校师生收听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0-09-09    点击:

9月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机关干部和各学院无课师生利用网络视频、广播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并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各学院党委发挥政治核心作用,组织师生观看表彰大会,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践行抗疫精神和中国精神。信息工程学院党委认为,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各党政军群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紧急行动、全力奋战,诠释着“人民至上”的宗旨;广大医务人员昼夜奋战、舍生忘死,践行着“生命至上”的使命;广大人民群众风雨同舟、众志成城,展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百折不挠的英雄气概。学院教职工纷纷表示,要大力学习和弘扬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形成的伟大抗疫精神,自觉以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为榜样,立足本职、努力拼搏、勤勉工作、不断进取,为国家和民族作出应有的贡献。

以下是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部分节选:

土地科学与空间规划学院党委书记白翠玲:2020年9月8日星期二上午十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京隆重举行。“同舟共济,守望相助”总书记的话萦绕在耳边。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更加明显。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签署了主席令,授予钟南山为“共和国勋章”,授予张伯礼、张定宇、陈薇“人民英雄”称号,受表彰的四位功勋卓著,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在新冠疫情抗战的战场上,彰显中国国家民族精神,展现医者担当,是共和国真正的脊梁,也是我们每一位中国人学习的榜样。他们值得这个荣誉,他们值得全国人民的敬仰。

土地科学与空间规划学院测绘遥感系教师周铭:每一位师生都应该向已经在“抗疫一线”做过重大贡献“无名英雄”和正在“抗疫一线”争分夺秒、抢救生命的“无名英雄、白衣卫士”深表敬意!

地理信息科学教研室李晓洲:做为一名教师,就要在日常的教学科研中,时刻以这些优秀的同胞为榜样,努力提高自身专业水平,把学生们培养成栋梁之才。党中央的英明领导,伟大逆行者的无私奉献,全国人民的众志成城,这场抗疫大战的伟大胜利,昭示着我们伟大的国家将无往而不胜,中国梦必将实现。

地球科学学院辅导员王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集体颁奖中讲到:“我们仅仅用了3个月的时间就取得了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进而又接连打了几场局部地区聚集性疫情歼灭战,夺取了全国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中国的抗疫斗争,充分体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听了总书记简短而有力的讲话我深受鼓舞,身为辅导员的我要让学生们认识到“中国为什么行”!在此次抗疫斗争中我们中国制度中蕴含的中国力量,坚定学生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以及文化的自信。通过榜样的力量,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城市地质与工程学院辅导员朱晓玲:疫情无情,人间有情。在疫情肆虐的华夏大地上,中国共产党人用自己鲜活的生命和大无畏的牺牲精神给全国人民铸造起了一道钢铁般的铁墙。在跟随习总书记指定的总方针之下,我们都冲锋在各自的一线阵地之上,关切学生安全,迅速落实政策,提高行政效率。作为共产党人,我们绝不后退,也绝不畏缩,把自己的满腔热血和一身才能都献给国家,献给人民,为防控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语言文化学院辅导员张丽霞:我们当前肩负着种好“责任田”,守好“主阵地”的重要使命,将战“疫”与育人相结合,引导和激发学生意识到这是国家和民族共同承担的挑战,培养新时代大学生的大局意识、责任感、使命感和青年担当。

土地科学与空间规划学院测绘教研室教师高彦丽: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唯有精神上站得住、站得稳,一个民族才能在历史洪流中屹立不倒、挺立潮头。我们要以抗疫精神为引领,不怕困难、团结一心、尊重科学,做好本职工作、教书育人。

土地科学与空间规划学院教师王彦芳:金秋九月,全新启航。今天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学生和老师们又走进熟悉的课堂,但我们深深明白,在全球疫情仍然大肆蔓延的今天,我们的幸福来的有多不易。感谢所有的逆行者,是你们用顽强拼搏的精神、不言放弃的执着、舍身为人的付出换来了今天的抗“疫”成绩,你们值得这份荣誉!2020,对全世界人来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2020,对全中国人民来说,应该是被载入史册的一年。感谢你们,最美的逆行者们,你们是真正的英雄! 向你们致敬,你们值得这份荣誉!

经济学院辅导员赵明:全国抗击新冠肺炎表彰大会的召开代表这中国抗疫的胜利,代表这中国人民战疫的胜利,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更是鼓舞人心,我们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又前进了一步。我们学校也涌现出了许多抗疫志愿者,积极投身当地的疫情防控中,并得到当地疫情防控部门的肯定和表扬。身为青年学生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学好文武艺,做有责任,有担当的中国青年,在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披荆斩棘,唯愿日后你们能够成为他们那样的人,头可顶天、脚可立地。为他人遮风挡雨,成为中华的脊梁。

地球科学学院物探一班学生范光达:在慷慨激昂的《向祖国英雄致敬》乐曲声中,习总书记为钟南山先生授勋,两人对视的刹那间,我在先生的眼中看到了光芒,我想这不仅仅是对自己所受荣誉的自豪,更有对习总书记讲话中提出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担当的认同。

城市地质与工程学院学生王雪:今天观看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后,我深刻体会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句话的深刻含义。在抗击疫情的这段时间里,我看到的是全国人民携手共进,众志成城。习近平总书记号召的“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无数的抗疫英雄身上发挥的淋漓尽致。疫情当头,全国各地一众医务工作者纷纷集结组队,奔向一线疫区。而在这些队伍里,党员同志们更是身先士卒,起到了领头羊的带头作用。他们鼓舞士气、提振信心,极大增强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疫情的决心,为我们青年一代学生树立了良好的榜样,我们作为年轻的一代,要向这些舍己为人、投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们学习。我们不仅要学习专业知识,更是要继承他们身上为国家,为社会,为人民奉献的精神和圣洁光辉。

城市地质与工程学院学生张雅轩:今天,我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一起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危难之中见精神,危难之中也见能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这场战争考验着中华民族的生存能力和与灾难抗争的能力,更考验着中国共产党领导能力和执政能力。在这样的危难时刻,中国共产党犹如擎天柱石一般撑起了华夏的天地。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讲话,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意义重大,对中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也让我受益匪浅。我明白,作为一名大学生,一位学生干部,我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执行党和国家关于疫情防控各项政策措施,遵守校规校纪,为疫情防控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相信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民众的努力下,中国一定会取得抗击新冠肺炎这场战役的最后决定性胜利!

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学会高冰玉:在2020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我们看到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担当”二字的千金含量,守卫着家国闯过灾难,屹立不倒。由此,中华民族才得以成为炮火不曾摧毁的民族,成为经百折而犹向前、始终铁骨铮铮的民族。

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学会段启浩: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不仅需要医护人员的负重前行,同样也少不了基层党员干部的无私奉献,2020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还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这样一群一心为民的基层普通党员干部,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不畏艰险,挺身而出,勇闯难关,他们就像黑夜中的萤火虫,虽然微小但却闪烁着光芒,正是因为有了这样一群把责任扛在肩、为民冲在前的基层人的无私奉献,坚信打赢这场防疫战指日可待!,并且也在全国掀起一轮学习先进、学习典型的热潮。

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学会董静怡:世界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不怕牺牲挺身而出的人,正是因为有那些医护人员星夜不眠,奔波在战场,用自己的生命去冒险,挽救一个又一个病患,才换来了我们岁月静好,才换来我们的健康和安全。2020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的召开,让我们见证了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中国精神。

校学生会主席金嘉宝:通过观看本次大会,我不禁热泪盈眶,我看到了各个领域无数“逆行者”的前仆后继,他们是中国的脊梁,是民族的骄傲,也让我更加体会到了抗疫英雄们默默付出、无私奉献的精神。面对疫情,我们青年学生要自觉以抗疫先锋为榜样,努力拼搏、不断进取,为这个伟大的国家和民族贡献自己的力量!

土地科学与空间规划学院地质工程专业杨哲:这就是中国的样子,你什么样,中国就什么样。让14亿人都成为你的样子,我们就能在春暖花开之时,看到你脱下防护服、揭开口罩露出灿烂的笑容。“愿春早来,花枝春满,山河无恙,人间皆安”。我们经历过无数次的严寒,每一次,也都迎来了春天。我相信这次也一定会。

我校师生收听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直播

表彰人物图片来源:新华社

Copyright © 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